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独步浪天涯

我默默地凝望着镜中的面孔,心想,这几年来有几次真正地把自己看清楚?如果有一天,我在大街上遇到一个和我长的很相象的人,我是否能一眼就把他认出来?我低头看着身上留下的道道疤痕,每一道疤痕都是一次惨痛的教训,提醒自己要好好地保重身体。何必在乎一个臭皮囊?我几乎什么也不在意,甚至可以在暴风雨中入睡,这也许是天塌下来就当被盖的那种无忧情怀吧?



我披上那黑色的外套,戴上我心爱的墨镜,再把我独特的个性挂在胸前。我慢慢地向岸上走去,前方有一条很漫长的道路等着我去走完它。漂泊了那么久,终于再次有机会脚踏实地的做人。路的一端是一个关卡,是人与人之间无法互相信任的结果,好像锁头一样,把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琐起来。关卡的守卫要求我交出证件,再把我的姓名报上。心想,名字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无谓的代号。自从一个我心仪已久的女孩亲口告诉我,说她这么多年来都不知我的真名之后。我才发觉,很多人已经渐渐地以我的代号取代了我的真名。



背包是我唯一的负担,前程是我唯一的牵挂,我又再次踏上那漫漫的天涯路。从来不曾对某个地方存有留恋,就是喜欢独自走在那缓缓的不归路。不知为何一定要在那陌生的异地,留下那长长的足迹,才能得到心灵上的满足。我回头望着自己留下的脚印,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存在,那是故乡无法给我的一种感受。我心满意足地继续我的旅途,至少我已经找回了曾经失去的自我,这一生总算没有白活。众人皆浊我独清,众人皆醉我独醒,自古英雄皆寂寞,唯我独步浪天涯。



自古英雄皆寂寞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