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半梦半醒之间

清晨,半梦半醒之间。一半的醒,是因为灵敏的双耳清楚地听到收音机传来悦耳的音乐。一半的梦,是因为紧闭的双眼还看得到昨夜怪梦的片段。闹钟在不知不觉中响起,把我从那一半的梦渐渐带回到那一半的醒。我慢慢地把手伸出温暖的被窝,在那刺骨的寒冷中寻找片刻的宁静。又是一个寒冷的早晨,不知今天又有什么值得我去期待?



拉开窗帘,刺眼的阳光用那淡淡的温柔向我问好。又是新的一天,昨夜已成过去,而今天又要面对另一个未来。望向窗外,熟悉的大海和辽阔的天空依然不变。随之而来的,是那清爽的海风与阅耳的浪声。放眼望去,是一个没有尽头的世界。



夜,在太阳离去之后。当寒冷取代了令人陶醉的温暖,才发觉阳光不曾向我道别离,有如我当日的离去。因为心里深深地知道,道别只会令彼此更加依依不舍。竟然离别已是个不变的事实,又何苦增加彼此的失落与惆怅。我再次扭开收音机,让那优美的音乐伴我入梦。在入睡前,细细地回味今天所经历的事物,让这一天永远留在记忆里。



每天在期待中清醒,每夜在回味中入梦。如果生命中的每一天都那么值得去期待与回味,生活会变得更充实,更有意义。我不知明日将往何处去,只知道我已到过何处。这些年来,很多事物都已改变,只有那风浪依然没变,依旧长伴我左右。也许只要有风浪的过处,就会有我的踪迹。



期待每一天,回味每一夜。

1 comment:

peachlee said...

everyday is a great day for us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