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看海的日子

年幼时,总期盼着母亲带我到海边去看海。一双小脚浸在冰凉的海水里,和母亲从海滩的一端,走到另一端。吹着海风,欣赏着海景,一路上捡着各式各样的贝壳。每一次的海滩漫步,就象生命的旅途,充满着新奇的事物让你去发觉。



年轻时,总喜欢和一群好友到海边谈心。一口一口地喝着冰冷的啤酒,从白天谈到日落,从黑夜谈到日出,只要是天下间的事都无所不谈。每一次的闲聊,都让彼此增了不少见识,也让彼此更加了解对方。



现在的我,终日与海为伍。我看到的海,是真正的海。深深的宝蓝色,一望无际。我现在才发觉,真正的海是看不到陆地的。我们以前看到,脏绿色的那片海,只是海边。



不知你现在还好吗?是否还常到海边去?真的很怀念你们。虽然不能共赏同一片海洋,可是我们还能共赏同一片星空。当你们想起我时,就依在窗前,抬头看看美丽的星空。也许,远在他乡的我,正在与你分享这难得的时刻。



同在一片星空下

2 comments:

peachlee said...

where do u stay now?
not in Spore?

Hydro said...

I use to sail on board ship, but quit sailing after I got married. My last job as a Technical Superintendent need to travel oversea a lot, but the present one allow me to station in Singapo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