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一千零二夜

是夜,波斯湾之夜。我躺在吊床上,欣赏着阿拉伯的夜空,仿佛又回到一千零一夜的神话故事里。是这美丽的大自然,令我再一次投入大海的怀抱。心里默默地回味三年前的天涯之旅,很想大声地告诉那些无知的世人,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我没见过?谁说曾经沧海难为水?三年后,我还是一条好汉,不曾尝过晕船的滋味。



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总觉得在故乡看星空,好比那井底蛙。可能是因为有太多的高楼大厦阻挡,也可能是因为生活太紧促。船在辽阔的星空下航行,令我有一种错觉,好像身在无边无际的宇宙。



不时有流星划过天边,我尽我所能,在流星消失之前许个愿。每个人都有很多梦想要实现,我这一生也为一个梦想而活。这也许是让我再度漂泊的理由吧?很执着是吗?也许我天生注定是个浪子。



我再次望向流星划过的天边,因为那里有我崇高的理想。我可能永远也无法实现,可是我可以日夜向那处了望,坚信这个梦想,并努力使它成为现实。就让这个梦想成为第一千零二夜的神话故事吧!毕竟,人间还是充满着希望。



一生只为一个梦

No comments: